潮汐倒數-。

斐洲。

【情人节郑徐12H/2H】10PM


三生有幸,感谢喜欢。私设有。
极度ooc了。
郑徐情人节快乐——

“你说我和他么。”
徐景熙撩一下有些长的下垂发尾,“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徐景熙从桌上把有些乱的资料收拾起来端在手里,动作利索地放进抽屉拢成整齐的一摞:“和你们是一样的。”
身边新来编辑部的小姑娘,不知道从哪里听来徐景熙和一个以前在这里待过的前辈的事儿,抓着徐景熙乐此不疲地问。徐景熙一向脾气好极,也是不爱遮掩的性子,总不至于晾着精力格外充足的应届毕业生后辈。

的确没什么特别的。
姑娘后来问到他们有没有吵过架,徐景熙答有。但都不激烈,顶多是别扭深一些。

去年情人节那天,大街上的风吹得飕飕的,冷得很。分明是二月却让人一恍以为回到了十二月份天气。不同于深冬气势逼人,声势浩大的疏狂,二月份的天气没那么干,湿润的空气里凉薄顺着细细的冷空气附在身上,一点一点浸透皮肤,顺便一道撩走点体温。
徐景熙和郑轩已经过了热恋期,从试探交往的阶段跳过小情侣腻腻歪歪卿卿我我的相处模式,飞速过渡到老夫老夫式的过日子心态,由于工作时段总错开了,三天能不能碰一次都随缘分。

但到底还是年轻人,徐景熙早上爬起来竟难得兴奋,迷迷瞪瞪间扒下床头柜上的手机,兴奋上脑地给郑轩去了条情人节快乐的信息。洗漱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微信聊天界面郑轩十二点的祝福。
徐景熙原本也打算攒着困意到十二点给他说了再睡,可惜他一向是熬不了夜的,盯着手机还没到半个小时立刻呼吸平缓,仿佛中了昏睡魔咒。

一天前已经开始放年假了——徐景熙整个人的心情和工作的日子相比都格外添几分灿烂,整个人一天到晚欢欣雀跃地,在家里上窜下跳地捣鼓回家要带的行李,偶尔要郑轩来帮把手,给他带一大杯家楼下甜品店的奶茶,每回一个口味,嘴上偶尔抱怨,换了却也不大愿意喝了。
郑轩却还要上班,徐景熙盯着每天上午十点到晚上十点准时准点不在线的微信,有时也颇有些怨念,找到机会狠命亲两口也就没事了。

情人节不能在天气好的日子跟恋人出去散步总归是有那么点遗憾的,好在徐景熙在家里刷刷手机翻翻小说,时间过去得也快。

好容易到九点,徐景熙打个哈欠,琢磨着想去接郑轩,顺便给他带点夜宵。初春的夜全然失了白日的天色温暖,从漆黑深厚的天色和路边湿润的草木里蒸出阴森的凉,好在徐景熙天生不算太不扛冻的,多裹一圈围巾也就应付过去了。
晚上是没有公交车的,公司离家的脚程很有一段距离,晚上还格外冷,走在路上盯着在脚底晃得正欢的影子,摇曳着拖在身后,映着路灯的冷光实在怕人。

徐景熙摸了摸口袋里的钱包,只好随手招了辆出租车,看着五大三粗的司机原本还有些瘆得慌,结果一听他开口,晓得他一副热心肠子,这才安下神来。
听歌听了一路,到了公司,整栋楼竟是一片昏暗,身边刺骨的寒气,从口袋里摸出许久没个动静的手机一看,竟然只剩下一点电了。
一瞬间从脚底凉到天灵盖。

郑轩的电话恰巧打过来,马林巴琴的铃声在四周空荡荡地响,徐景熙如蒙大赦,手忙脚乱地接起电话,却难得听见郑轩带了点怒的声音:“景熙,这么晚了怎么还在外面?”
“……我想去你们公司找你,刚到,一盏灯都没亮着,吓死我了。”徐景熙小心翼翼掩着语调说话,似是生怕惊动了黑暗:“你早下班了怎么不说?”
“……压力山大。主编下班才讲的啊,路上我手机没电,怎么来得及。都这么晚了就不用跑这么远去找我了……我自己会回来的。”郑轩幽幽地叹气,声音透过电话听筒,夹着无奈。
徐景熙猛地就有些鼻酸:“今天情人节嘛,才想过来找你,我当然知道你自己会回来……”
“那就不要这么不省心啊,你看看现在几点?”
“那你嫌我不省心的话就不要过来了吧,我自己回去!”徐景熙很少用这样冲的语气说话,嗓音忍不住昂起来,清亮压着点火气,可惜话却说得郑轩气得想砸手机。

真是压力山大……郑轩掰着指头都数得清楚,自己怕是没有几次能这么生气。

“那后来呢?”
徐景熙说得慢,磨了十多二十分钟,那姑娘有些着急,揉揉肚子扬着眉毛问他,一脸的期待。
“后来?”徐景熙晃晃手机,“等等我,我回个消息。”
姑娘小心翼翼凑过去看,余光映进郑轩的备注名字。识趣儿地摆摆手,心里想着估计他也不用吃饭了吧,吃糖都能饱:“我有点饿,先吃饭了,我们吃完再说!”语毕悄悄地笑着,捂嘴跑了。

“去吧。”徐景熙与她打声招呼,手上却没停:
“晚上你来接我么?”
“九点下班。”

徐景熙满脑子是当时的郑轩:

风尘仆仆地从一片灰白的路上走过来,步伐有点急躁的意味。
从眼前茫茫然的黑暗和连绵路灯里伸出手满脸自然地把徐景熙正搓得用力的手包裹进去,手套的触感柔软,徐景熙心头一热,刚刚嘴上那点倔强都化开了去。
“……你也真不怕冷。”郑轩放开他,像没刚刚那事儿一样温和的样子,牵住他的手等车。
“赶紧回家,都十点钟了。”

徐景熙踮脚亲他:“郑轩,情人节快乐。”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