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倒數-。

斐洲。

【徐景熙生贺12h/19:00】By my side(Fin.)



说写生日就写生日系列。

再一次祝我们景熙生日快乐!!


床边放的是插了两根筷子的保温杯,徐景熙事无巨细,把袅袅婷婷的白烟一并拍进照片里发给出差工作的男友。

“郑轩,你这次是出的哪边差啊?”徐景熙摁着屏幕念了一条语音发过去,懒懒地窝在床上等回复。一会儿手机才有响动,徐景熙立马惊坐而起,捧着手机听对面的声音。

大概是冬天原因所以感了冒,沙哑的声音苏到冒泡,徐景熙感觉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我爸妈硬要带我出去……我明天就回来。”


徐景熙隔空送给郑轩一张白眼自拍,惊天地泣鬼神到郑轩愣了半天没把消息回过来。徐景熙紧接着一条阴阳怪气儿的设问句发过去——“也不知道是谁行李整理得比谁都勤快,还放我鸽子把我一个人晾在广州。”

“我也很想去丽江看看……”郑轩心虚地不敢在爸妈面前和自己说话不知深浅的小男朋友对发语音,只能和一大堆纪念品窝在汽车后座窝窝囊囊地打字,“我明天就有空了。”


“那我去你那边找你?”徐景熙在手机屏幕对面意会郑轩的担忧,于是跟着打字。

“行啊,我今晚勤快点收拾。明天几点?”

“我吃完午饭就去提你。”徐景熙咬牙切齿地给郑轩发最后通碟,杀气腾腾顺着网线爬到郑轩背脊中间,害得他打了个寒颤。


郑轩打开手机自带的天气App,发现明天倒是阳光明媚,气温却只十度出头。

他怕冷,徐景熙也不算喜欢过度凉快,不会两个人明天只能相互取暖瑟瑟发抖了吧?

不可能。郑轩记得清楚,徐景熙因为体温偏高所以怕冷,只要有徐景熙在就等于随身抱了一个暖水瓶子。

郑轩心满意足地把手机关了,盯会儿车窗外迅速撤离出视线的灯红酒绿,闭上眼睛忍不住笑了一下。


他们都如此期待明天的见面。


————


“喂?郑轩你到底起床没有?”徐景熙压着帽沿在郑轩家一楼边的一棵木棉树底下质问还在火速穿衣服的郑轩,得到支支吾吾一句“快下来了”,立马推测出郑轩现在的样子。

可惜打着电话不能破功,不然他会笑出来。


郑轩兵荒马乱地套好T恤后乖乖穿了秋裤,伸手探探窗外的风立马知趣地缩回来换了外套。全副武装准备出门,临行前拎了准备好东西的双肩包,匆匆忙忙摔门去见徐景熙。


“郑轩,今天你下来得竟然有点早。”徐景熙拿着手机在气喘吁吁的郑轩面前晃到黑屏,修长手指敲了敲屏幕上的数字,“距离我打给你电话才过五分钟。”

“你怎么连这个都记啊!”郑轩迷迷糊糊凑过去要搂他:“今天好冷……景熙借我暖暖。”

徐景熙对准他的头就是一记爆栗,“暖什么暖,你爸妈还在楼上呢!”

说着牵起郑轩的手往小区外走,口是心非地把郑轩的手塞进自己口袋里握紧,所幸冬天楼下几乎无人,两人十指缠紧,快把郑轩冰凉的手捂出一层粘腻汗水来。


“去哪?”徐景熙扬眉抬头笑问他,看着郑轩认真地蹙了眉头想,半天憋出来一句随便。

“现在这个天气,你穿这么薄的外套不冷?”徐景熙另一只手凑过来吃力地拽了一下郑轩的衣角,“我陪你买件衣服去。”


郑轩无奈说好,否则徐景熙一定叭叭一天。

明明是他自己的生日嘛,难道不记得了?

出于对于小惊喜的密谋郑轩并未出声提醒,只等着晚上再揪了这一只去一起吃晚饭。

徐景熙看上去心情不错,走一步蹬一下脚尖,可爱到郑轩忍不住笑出来,立马招惹徐景熙一顿捏脸神功。

“鳖捏惹!会捏大的!”郑轩被迫伸手去扒拉徐景熙不安分的手,两个人就着掉光叶子的老树和勉强称得上文艺的石子路打闹,成为穿过萧条景色的两道太阳光线。


————


“郑轩你吃胖了!小号装不下你了!”徐景熙瞪大眼睛拿着衣服往郑轩身上比,满脸痛心疾首:“你去那边之前还能穿得下的!”

郑轩挠挠头把徐景熙手上的衣服夺下来挂好:“你记错了吧……我一直穿中号啊。”

徐景熙上上下下打量一下郑轩,心虚地发觉看起来好像并没有胖多少,只能闭眼说瞎话,“还想狡辩?”


郑轩无可奈何:“不敢,不敢。”


商业街人多热闹,但冷风照样从人群摩肩接踵的缝隙中钻过去,穿透衣服捋起郑轩背上手上一层汗毛。

“叫你穿厚一点你不听。”徐景熙从购物袋里掏出顶帽子给郑轩戴上,皱着眉头数落身上只有一件薄外套的郑轩。

“我以为今天不是很冷……”

郑轩无可奈何,只能整整帽子继续偷摸牵着手往前走了,心底有什么东西悄悄发了芽,叫脸上那层皮肤一阵阵发烫,在冬日里显得温度熨帖起来。

“去哪里吃啊?”徐景熙适时发出对于晚饭的疑问,郑轩早有预谋,对答如流:“不如今天吃火锅吧,冬天比较暖和。”

徐景熙难得在郑轩嘴里听到一句准话,立刻咣咣咣点头。


两个人在街上绕了大半天,一进火锅店立刻如释重负,摘了帽子挂了外套,活动因为空调而不再僵硬的四肢,徐景熙穿的毛衣甚至提前带来了种过年才有的喜气洋洋。

“AA还是请客?”徐景熙笑嘻嘻地凑上去问他,眉眼弯弯,恍惚间让郑轩想起去年他的生日,那天这个人也是这副模样,半开玩笑地对他说,郑轩我真喜欢你。

谁知道轻松的外表下包裹着蠢蠢欲动的真心?

郑轩无比庆幸,自己看破徐景熙难得的局促,上前紧紧抱住了他。


否则哪里来的今天呢。


“我请。”郑轩挠挠头:“今天什么日子?你请不行。”

徐景熙半天才反应过来,指尖蹭了蹭鼻尖露出一个笑容,这回才是显得真心实意且惊喜了。

“原来你没忘啊。”

郑轩哭笑不得:“我能干那样的事啊?”

男朋友的生日都忘,那还了得?

噼里啪啦点了一大串牛肉虾滑猪脑花一类,除了香菇金针菇其它根本都是荤菜,郑轩点完了才慢悠悠感叹一句:“完了完了,该贴膘了。”

徐景熙看着郑轩已经有些显肉的脸,忍不住趴在桌上笑得天昏地暗。


————


“景熙你吃饱了吗?”郑轩以标准北京瘫的姿势挂在椅子上问他,cos一具撑到不能动的尸体。

徐景熙还在左一筷子右一筷子吃得不亦乐乎,吃得乐此不疲,俨然已经物我两忘,完全不知道“吃饱”是个什么意思。

郑轩费解地看着徐景熙,用理科生的脑子捋了半天,没捋出来徐景熙为什么吃这么多还不胖。平时也不算太闹腾,更没什么关于体育的兴趣爱好,没理由啊??


“轩哥,饱了。”徐景熙像是吃饱的猫咪,表情慵懒且满足,于是站起来将两人挂在同一张椅子上的外套收拾了递给郑轩,拿了自己的套上,这会儿郑轩才反应过来还有什么事没做。

郑轩开始对回家的路隐隐生出点期待来,他期待着快点走完,以便利用难得传递真情的机会把想说的话一股脑塞给徐景熙,补全一年份的温暖,用以过冬。

仗着冬天穿棉衣的好处,郑轩攥着徐景熙的指尖捂在口袋里走了一路,两个人都有些手心冒汗,一层黏腻湿润的触觉使徐景熙感到仿佛回到夏天,却舍不得把手抽出去。

徐景熙悄悄又把手握紧了些,腹诽郑轩式的温暖果然独一无二。


离徐景熙家的路不算太远,两人晃晃悠悠了半天也只够走二十分钟,到他家楼下时郑轩竟然产生了舍不得回家的念头。

和徐景熙在出门时站的地方交换一会儿眼神,极默契地伸手拥抱,交换了个湿黏的亲吻。

郑轩趁嘴唇分开之际从包里掏出东西塞进徐景熙手里,盯着徐景熙瘦长的手指看了两眼:“回家再拆,给你的礼物。”


“景熙生日快乐。”


————


徐景熙在床上窝着打开盒子,一直想要的相机和一张字条从里面探出头看着他,徐景熙没顾上梦寐以求的相机,好奇心驱使他先展开纸条,一行字。

是郑轩一直令人意外的漂亮花体英文,徐景熙英语不差,立刻读懂郑轩送他的一句话。


“By my side.”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