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倒數-。

斐洲。

十五年。

*角色退役注意。


黄少天把自己蜷缩在小沙发上成一个体积不小的团,想了想又把脚上的运动鞋蹬下去。因为全身温暖而很快入眠,他总是散发热度而不冷却,在他身上找不到一丝灰烬痕迹。

于是开始做梦,黄少天梦见自己在一间四面带大镜子的房间里跳舞,动作干净利落,脚步声清脆,音响播很有节奏感的流行韩文歌曲,而自己被门外的人端详打量,评判或欣赏眼光使他看上去像一只着宽大黑白衣服的大熊猫。

枪声来自音乐,砰一声如惊雷坠地,黄少天冷静地坐过来洗了把脸,冷水泼一把后依旧涨红得很异常,他用豹子图谋猎物的眼神看镜子里的自己,一瞬间人群在镜子里闪过,于是他抬手掏出一把在灯下浮光跃金的手枪。


他用枪打碎镜子,裂纹阴魂不散破碎成众多人形,每一片单薄影子都朝他望去。


他有些出离愤怒,一拳砸进玻璃碴子里去,玻璃渣尖利如荆棘在他坚硬的拳头上划出豁口,黄少天最后干脆退出卫生间以免自己看到镜子。


最后一个眼神如猎豹或是狮的爪尖寒芒,他本身亦这般冷且锋利。

而睁开眼睛后他发现自己始终没醒,而赛场边的矿泉水瓶与双手的颤抖联结成一片惊心动魄的惨剧。


骄傲如斯也碎了满地,黄少天用手捂住眼睛,某种同他过去十余年青春一样滚烫的液体溢流下来,而他声嗓俱开始发抖,像着了寒气。

“别看着我。”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