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倒數-。

斐洲。

借火。(Fin)

刘小别吸烟向来是不往肺里进的。

只浅浅吞咽一点儿便要呛咳一阵,更别说深深吸进去。常是看着一口掉一截烟灰,实则仅在舌根旁轻轻滚一圈,绕着齿缝打一个蜿蜒的转便要匆忙离口,润湿了吐出来,却是缓慢细长的一道白。

随后悠悠打着颤散了,留一丝儿似茶余味,细细一尝,竟再不散去了。

一回头听见脚步声从宿舍门口踩过去,心虚地含着一腔粘稠热烫的烟草香气噤了声,那声音不急不缓仿佛过去了,才赶紧冲着窗外呼出去,慌张地按在手边一张纸上包起来。

攥在手上刚想扔掉,敲门声清脆。

开门后房间里扎进一咎冷光,浸泡在昏暗室内的眼睛挨了一记钝痛,下意识先把手上的罪证掖进裤子后面的口袋。

“小别,还不睡?”

王杰希的脸和灯的眼色逆着暗色往一块儿一摆,简直混在一起一样含糊。刘小别忍着咳嗽的强烈欲望开了门任了王杰希站在门口看见房间桌上的废纸,今晚月亮有点儿圆啊。胡思乱想地退后:“马上。”

王杰希原本作势关门,立刻又站回来,手指礼节性磕两下还没关严实的门:“袁柏清抽烟?还是你?”

刘小别脸上做出来的冷静开始挂不住。

“……我知道了。”

刘小别没太仔细地瞧了王杰希两眼,没看出眉心有什么可疑痕迹,于是有些不明白他的话究竟什么意思了。

可王杰希一直盯着他看,眼睛背光,一张惨白的面皮阴得吓人。

他最后还是没走进来,站在门口说了句:“以后别抽了,影响身体。”

伸手轻轻揉揉他刚好今天该洗的头发,算是动作温和的越界。

刘小别躺在床上还在想着。

其实他是知道队规里除了不能喝酒没提过禁止吸烟的。

以为他没看见王杰希窗子外面空调箱子上的烟灰吗。嘴角一别,眼睛随即闭上。

评论(2)

热度(19)